被CB3 搞得很混亂的無嗚唔

喜歡上班時間腦補紅白有空才寫文的嗚嗚嗚嗚嗚嗚

即使天無雨,吾亦留此地(二)

上集是去年給gakki的生日賀文,這集是今年給toda的生日賀文,這只是巧合。

因為此時時刻,各方面都恰好能放在適合的位置,包含我對這篇原本寄託的一切。


XXXXXXXXXX


「辛苦了,緋山醫生。」

「辛苦了。」

望著那傻呼呼稚氣未脫的臉,感受到原來自己已經來到這年紀,一個看到年輕會感嘆的年紀。

「我的臉怎麼了嗎?」橫峰指自己臉。

「沒什麼,那是要給我簽名的吧?」伸手,橫峰立刻點頭交出手上文件。

「日期是8月17日。」橫峰燦笑提醒在日期欄佇足的我,隨後想到什麼又補充一句「是戶田惠梨香的生日,金麥啤酒那個。」

「如果橫峰醫生能把這方面的敏感度放在工作上會成為很優秀的獸醫。」微笑遞回文件。

「啊!緋山醫生的生日還有一個月多就要到了。」雙眼亮光。

到底該從哪一點開始糾正好呢?

維持僵住微笑和她對視兩秒。

年輕真好。

「我是指專業部分,橫峰醫生。」加深微笑。

「啊,抱歉。」驚慌鞠躬。

「而且,越來越不喜歡生日。」整理好桌面上的文件後起身走向更衣室。

「但如果能和愛的人一起過還是開心的事吧。」

停下腳步轉頭,橫峰害怕挺直身軀。

「也是。」走進更衣室。

橫峰過三秒才回過神嘀咕:「沒罵我還笑了⋯緋山醫生她⋯戀愛了嗎?」


----


打開門,一股有別於動物診所內的冷氣,而是帶著濕氣的涼,參雜混合柏油路的些許臭味撲過來。

怎麼下雨了,早上不還說是好天氣。

地上濕漉漉,看起來雨下了一段時間。

依舊是會讓人討厭的天氣,尤其發現根本沒有帶傘,猶豫是否轉身回診所內,最後還是站在原地欣賞。

一條條晶瑩雨絲交織出冷色調的濾鏡,有別於平時看習慣的街景,少了夏日的暑氣,多了一分清爽,站久了連不喜歡混雜柏油路的味道也淡了。可能是習慣了。

這讓我想起你,想起第一次見面的雨天。

一陣風吹來,雨滴歪斜角度朝向自己,卻沒預期撒了一身濕。

周圍被移動過來的影子籠罩,形成保護罩,細如雨絲的聲音響起:「不介意的話,能一起走嗎?順路。」

轉身,對上她的笑臉。

我早該發現只有你在的雨天才會讓我留連忘返。

「好老套的搭訕方式,怎麼跑來了?」壓住快失守的嘴角。

「因為提早下課就過來接你。記得美帆子沒帶傘。」

「只要一個人帶就夠了。走吧。」

白石含住笑意趕緊跟上好讓她在傘的保護下。

勾住她的手臂靠近一點說:「你的傘應該買大一點。」

「這樣距離剛好,才能產生化學反應。」

「什麼化學反應?」

周圍人來人往,快步走向地鐵站,而我們沒人選擇離開傘下繼續走。

「水和鈉會產生氫氣和氫氧化鈉,我是水,而遇到鈉的你,抽走了我的氧氣,讓我缺氧無法思考,讓我輕飄飄的浮在空中。」

我忍不住笑出來,又馬上收起笑意反駁:「真是書呆子風格的情話,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說我暴躁。」雙手抱胸瞪,嚇得她馬上搖頭揮手。

「不是這個意思⋯」

「還有,你變成氫氣飄向外太空,留我帶著你的一部分留在地球?」挑眉。

「不是的,我會變成雨回來的。」指向天空,剛好那露出藍天。

看我沒反應,停下腳步認真看著說:「會變成雨回來的。」

陽光冒出,照亮從天空飄落的晶瑩雨滴落在兩人周圍。

而那些都沒此刻你的眼神閃亮,才自覺看愣了,馬上勾著手走:「聽到了。走吧。弟弟們(貓)還在等我們回去。」

一邊祈禱雨天的涼風能讓臉上熱度消退一點,一邊想著,以後會喜歡上這討厭的雨天。因為她。

不,其實早在相遇那一刻就喜歡上。

也許連越來越不喜歡的生日也能喜歡過。

這些都是因為她。

「別在笑了。」

「唔,美帆子你怎麼知道?」

「⋯不是和你說話。不過你也是。」

「咦?⋯」





END

评论
热度(26)
2017-08-17